23 3月, 2011

多肉近況2

已經過了春分
台中天氣的變化
上學時看天空好像快下雨
擔心多肉們淋雨我會將它們移到採光罩下
但天氣說變就變阿
中午卻是大太陽
心想肉又少晒一天太陽 (無奈)

多變的天氣讓黑法師法力更進一級 (笑)
也換4吋盆囉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月底購入的美空鉾


買回後就把它當一般多肉照顧
最近才知道它喜歡喝水阿 
真抱歉之前都是土乾好幾天才澆水 =    =
下葉有些乾扁了

這幾天澆水時發現冒出小芽了


青雲之舞花開了
花梗也不斷的抽長



移到採光罩下生長
漸漸褪去深褐色


與美空鉾同時購入的卷絹
我發現買回來近兩個月我給它澆水大約5-6次
因為我摸它的葉子總是很堅硬
所以就認為 嗯 還不需澆水 (苦笑)

晒的葉子轉紅


對照剛買來時拍的樣子
長大了不少耶

照波
別名:三時草
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會稱三時草不是沒原因的
因為它真的在下午三點以後才開花
傍晚漸漸的花瓣會合起

關於花色
原先我以為會是開粉紅色的


嘿嘿 其實是黃色花啦


這碗裡的薄雪萬年草也快滿囉
不過因為是種在採光罩之下
植株有點徒長

除了薄雪萬年草
其它不小心弄掉的多肉也會被我放到這裡



這罐都是給全日照




1 則留言:

  1. 這裡的肉都好美唷...
    你的青雲之舞比我早開花耶~
    中部的太陽真教人羨慕^^a

    回覆刪除